你是個念舊的人嗎?

如果你這麼問我,我會毫不猶豫地向你說:是 ! 


當每段感情結束時,如同失戀的人們,會痛哭會難過會鬱鬱寡歡。
有一半的人也許在失落過後,很快就能打起精神準備重新啟程 ;然而另一半的人,經過了長時間仍無法走出傷痛,還沉浸於那段已逝的愛情裡掙扎,久久無法站起。
然而,這是所謂的念舊還是只是在自欺欺人罷了?

那年,高二的菱菱透過網路認識了正在台南讀大學的小仲,兩人的個性相似,雖然相差了五歲,聊起來卻相當的契合。雖然在當時已經過了使用電子信箱的年代,小仲每天都會固定寄信給菱菱,信裡分享了一天的心情,至此後,收信便成為兩人每天最期待的事情。

幾個月後,暑假來臨,在一次相約碰面後,兩人彷彿是相恨見晚般,發現彼此是多麼的相投和,很快地,兩人便墜入情網。
當天分開後,菱菱的腦海中,不斷浮現著剛剛小仲牽起她的手的畫面,不時摸摸自己的小手,好像小仲的溫度還停留在掌心中,對菱菱來說,這不是她第一次戀愛,但像這樣讓她怦然心動的感覺還是第一次,急速的心跳撲通作響,久久不能停。

 對小仲的思念與日俱增,小仲在信上寫道:

To :菱菱 

從911到現在我們已經渡過了十天
 
從一開始見面到現在已經過了快240小時了
 
不知道是不是思念隨著時間 它一直增加著
 
很久沒有這種感覺
 
有時希望 我的每一天 身邊都有妳的陪伴 有妳的笑容  有妳的害羞
 
在過去 你可能沒辦法來得及參與
 
但在未來,我想會因為有妳....  劇情會變得更精彩
 
 
如果天使是為了所愛的人  折斷了翅膀來到了這世界
我想妳應該是為了我 折斷了你的翅膀   陪在我身邊吧!
 
我的天使,我會好好珍惜妳的,『菱菱』

 
陶醉在戀愛氛圍裡的戀人,張眼閉眼都是對方的身影,有時,一個人吃飯吃著吃著就笑了,那種嘴角不時上揚的甜蜜只有自己才會知道。
幾度,菱菱認為她是世界上最幸福人了 ! 能遇上這樣知書達禮又溫文儒雅的小仲是何等的福氣。
在幸福的感情都會碰上考驗,每次的考驗都將成就更堅毅的愛情。

兩個人一個人在南一個人在北,這樣的遠距離愛情,把思念化成可以計量的單位。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,思念一天天累積,思念像海,淹沒了每晚想你的夜。
遠距離也讓愛化作浪漫的詩人,在滿個月光滿溢的夜裡,吟唱屬於兩人的愛情詩。

菱菱在信裡寫道  :

 每晚入夜 
多希望能擁有任意門
門的另一頭是你
在打開那剎那
我想
思念將會化成無止盡的言語
在你耳旁輕輕細語

 
平均一個月才見一次面的兩人,隨著小仲開學後的忙碌,漸漸不再像以往三不五時寫信給菱菱,每次寫的信件都變得很短
雖然菱菱察覺到了這點,但她還是很尊重小仲,每天仍然會寫信傳達對小仲的思念
漸漸地,菱菱感到相當的不安,因為打電話給小仲,怎麼都等不到他接起來的那一刻,鈴聲沒有掛斷,但另一頭就是無法傳來小仲接聽起來的聲音。

日漸失魂的菱菱,深怕小仲出了什麼事情,每天都守在電話旁邊,深怕一去廁所就錯過了小仲的來電,就這樣,小仲就像是人間蒸發般,整整失蹤了快一個禮拜......




 待續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